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概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4-02-2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其前身为大连医学院卫生学教研室。1985年成立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06年成立了预防医学专业,2010年组建了公共卫生学院。多年来,在我国著名的公共卫生科学家和教育家乔树民、夏元洵、仲来福等前辈的带领下,我院秉承“以本为本、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培育精英”的理念,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专业型人才。

学院现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个, 临床医学(健康管理学)自主设置博士点1个。有辽宁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1个、大连市公共健康研究中心1个。有8个教研室(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和1个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1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2人,正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5人;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入选者2人,“千层次”入选者2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名;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名。有近10人在国家、省市级学会担任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及以上职务。目前各类在校学生670余人,其中本科生423人,研究生249人。

目前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预防医学和公共事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健康管理学、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为健康管理学。2013年开始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Benedictine University)联合培养公共卫生硕士(MPH)研究生,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人员招生并授予班尼迪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公共卫生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英国知山大学、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校教育国际化大好形势下,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增加学生的国际交流机会,培养高水平的公共卫生人才。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4-02-29  

下一条:机构设置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