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概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专业介绍



预防医学

专业特色

    大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紧跟市场需求、学生实践能力强、以实用为主的专业特色。预防医学专业在课程设置上按照“厚基础、重能力、精专业”的原则,强调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重视临床知识与技能训练,强化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培养,为造就高质量预防医学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在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思想指导下,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和临床实习、专业实习入手,着力训练学生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工作能力,为培养高素质、实用性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将科研结果引入课堂教学中,丰富了教师的授课内容,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就业方向

    毕业后就业领域很广,以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到事业单位就业为主。可在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和检验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管理、安全评价,医疗保健和医学研究等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

专业特色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要为政府和医疗机构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该专业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健康相关产业和公共事务的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其核心特色是注重学生作为社会人的全面、协调发展,训练学生掌握应用型管理技能。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教育计划是按照原卫生部和教育部对卫生事业管理人才培养要求,借鉴了国内外相关专业建设经验制定的,现在正按照教育部新的专业目录要求对专业进行调整。整个培养计划包括人文基本素养模块、专业基础模块、专业课模块和自选专业方向模块,强化英语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卫生事业管理特色。在课堂教学之外,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科学研究工作。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以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系统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0-10-22  

上一条:现任领导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