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9-0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实习学生顺利返校并召开线上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夏末秋至,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果,我院实习学生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贯彻国家、省市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于9月3日在校学生工作部门对国务院行程码和辽事通健康码以及学生30天内行动轨迹、旅居史等情况的细致核查后,顺利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准备进入实习基地,迎接大学生活的新阶段。

    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院长孙鲜策来到寝室看望实习年级学生,欢迎学院第一批返校学子的顺利到达,同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问题,为大家下一阶段的实习和考研送去祝福。

    9月4日下午,为了让实习学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准备进入到实习进程中,提升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负责实习相关教师和辅导员以及全体实习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徐文彬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叮嘱同学们在实习阶段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即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护的关系,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医患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在工作中不断历练本领,提升水平。

    孙鲜策院长从实习内容和实习的必要性两个角度出发,着重分析了实习的专业性、实用性以及重要意义,强调临床与预防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实习实训中稳步成长,厚积薄发,秉持公卫人的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增强综合素质,践行守护健康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秋娟老师以“重视”和“适应”两个关键词切入,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角色转变,迅速全身心的投入到实习生活中,在实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知识转化,同时要严格遵守实习基地的实习计划安排。

辅导员徐文彬从加强疫情防控、日常基础管理、严格请假制度、提升服务意识、合理分配学习时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王启云老师从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就业择业等方面给予了说明,并预祝同学们能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学有所得。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实习实训工作,学院每年都会走访实习基地,力争加强与实习基地的合作与配合,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氛围和实践机会。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公共卫生领域人才而不断奋斗。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0-09-06  

上一条:公卫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公共卫生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下一条:学校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队伍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