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2-2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疫情下的中国态度”主题思政课


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体会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伟力,坚定青春信仰,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公共卫生学院于12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疫情下的中国态度”为主题的思政课。本次课程由院长孙鲜策主讲,辅导员王启云、徐文彬以及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鲜策以歌曲《我的祖国》切入主题,分别从国家、地方和个人三个层面,通过详实准确的数据模型、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众志成城的八方支援、万众一心的联防联控、各行各业的无私奉献、稳步有序的复工复产和充分有效的科技支撑,讲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上下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中临危不乱,精准施策,举国同心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中国精神与大国担当。

随后,孙鲜策通过讲述我院毕业生援鄂和在校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在细微处显真章,于危难处见精神,在人生路上永远保持勇气与激情,不负鲜红旗帜,不负伟大时代。

通过此次思政课,使全体同学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深刻理解了中国在这场伟大战疫中的所展现出来无与伦比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充分认识到了作为公共卫生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全体同学坚定不移紧跟党走,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厚积薄发,坚持奋斗,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何奇   最后更新: 2020-12-21  

上一条:我校师生承办第四届“国际HPV知晓日”中国大连站活动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荣获辽宁省“健康杯”研究生建模创新大赛多个奖项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