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6-0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砥砺奋进 辉煌百年”党史教育主题思政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学生知党、信党、爱党,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公共卫生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A405教室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123

姜平将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姜平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以中国疫情防控的事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正确组织协调下,中国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此外,姜平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观,守护好自己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强化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最后,姜平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学习和生活上的心态,选择适当的方式去释放压力,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和逆境,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党史教育主题思政课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励全体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为建党一百周年争光添彩。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06-08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初心不渝,共赴芳华”毕业歌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