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2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时记】公共卫生学院同心战“疫”携手共进


11月4日,大连疫情突发,公卫学院师生不畏不惧,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共担风雨、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及时部署、严格防控

接收到疫情消息的第一时间,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院长孙鲜策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向全院师生传达了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制定线上办公教学计划,为全院师生打好抗击疫情的“强心剂”,筑起上传下达、信念坚定的“连心桥”。

线上教学、时刻坚守

学院教师居家进行线上教学,采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以直播课堂的方式开展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生动地为同学们上好每一堂课。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学院有的任课老师还组织开展了线上“课程教学相长会”,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们在网课期间的问题疑惑,达到了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工作目标。

值守在岗、全日守护

学院辅导员老师切实扛起工作责任,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加强值班值守,及时解决学生突出问题,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王启云老师组织本科学生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会议、反诈骗安全教育会议,切实关心学生安全问题并帮助校外实习学生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边晓飞老师组织本科学生做好快递取送、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一次次走寝为学生疏导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处理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关心在校学生生活问题;苗萌老师结合研究生住宿情况,分区域召开线上会议,有针对性强调防疫政策,定期走访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辅导员们齐心协力,建立起日夜守护、温暖关爱的管理防线。

志愿服务、共克时艰

学院召集学生志愿者,帮助同学们收取校外快递并进行彻底的消杀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校园。设立学生党员志愿者工作岗位,提醒同学离开寝室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促使学生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住在弘基书香园以及大连市五院的实习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也在遵守实习宿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通过学院老师的指导,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按时查寝、消杀、送餐、进行寝室安全与卫生教育,形成校内外联动,让同学们安心、让学生家长放心的组织防线。

“小家”“大家”,牵手共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严肃对待,寝室同学相互关爱,在共同维护好各自寝室“小家”的安全,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证寝室卫生的同时,也让公共卫生学院这个“大家”更加温馨和谐。

在此次抗击疫情行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筑牢抗“疫”围墙,搭建抗“疫”桥梁,做好抗“疫”到最后一刻的准备,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践行大医师生的使命担当,为保障校园安全、学生健康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11-21  

上一条:向上、向实、向善——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志愿服务日志 下一条:我校公卫学院承办“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一周年活动”中国大连站活动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