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公共卫生学院于10月19日晚在学生活动室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座谈会。辅导员徐文彬老师与全体在校班级团支部书记及班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徐文彬老师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题,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说起,强调要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和作为,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坚决制止生活中的浪费行为。同时也号召班委成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主题班会、团会,真正的将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和优秀品德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紧接着,各班团支部书记和班长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身的理解和认识,也跟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做法和不足,并对接下来需要开展的相关主题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班级建设工作,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为契机,丰富思想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各班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畅通反馈渠道,形成良好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我院将持续加强抵制浪费行为的培养教育,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 徐文彬   最后更新: 2020-10-19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畅洒蓝图,赢得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课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