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0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人生态度,并以粮食安全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共卫生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A403阶梯教室举办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徐文彬主讲,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文彬以“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粮食安全,牢记在心”为题,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说起,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常将有日思无日,莫把无时当有时”,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坚决制止浪费行为;通过“粮食危机离我们并不远”,讲述我国的粮食耕地现状以及所存在的隐患和压力,特别是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粮食危机与挑战,鼓励同学们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党和政府对于我国粮食安全人民至上的选择和付出,讲述了“中国的粮食安全是如何做到的”,引领同学们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不移紧跟党走;最后,通过讲解我国在面对美方所提出的无理要求时的亮剑精神,重新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时代号角。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青年学子感悟了“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对粮食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引领工作,为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编辑: 徐文彬   最后更新: 2020-10-07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座谈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