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4-04-1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招收第二批调剂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报考要求

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原则上须满足我校招生专业的报考要求。

考生专业的“门类”“专业类”“专业名称”,可参照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2019年及以前专业名称及相关信息参照当年的本科专业目录。

1.“健康管理(1002Z2)”专业,我校仅接收专业为“医学”门类及“管理学”门类中“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考生报考。

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学术学位各招生专业,我校仅接收专业为“医学”门类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的考生报考。

3.“公共卫生(1053)”专业学位,按研究方向,其中:

(1)“01流行病学”研究方向,我校仅接收专业为“医学”门类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及“管理学”门类中“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考生报考;

(2)“03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04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06卫生毒理学”研究方向,我校仅接收专业为“医学”门类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专业的考生报考;

二、复试的内容和方式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考核考生的报考学科专业知识,由学院统一组织,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小时30分。调剂考生笔试时考试科目为拟调剂专业。考试过程中考生禁止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和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书籍或材料。

2.面试

满分为100分,包括:外语40分(口语和听力20分、专业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综合素质20分。面试考核内容均由复试小组组织进行。调剂考生需参加拟调剂专业、研究方向的面试。

(1)外语(4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20分)

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20分)

专业外语的考核将选择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阅读资料,要求考生译成中文(不允许携带任何词典和参考书)。按每小时准确译出的印刷符号计算,低于1000个印刷符号为不及格,2000个印刷符号为良好,达到3500个印刷符号为满分。

(2)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

考核本学科专业知识和相关基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综合素质(20分)

考察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职业兴趣、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三、复试具体安排

(1)报道时间及地点

2024年4月16日13:00-16:00报到,进行资格审核;

地点:公共卫生学院469室

(2)笔试时间及地点:

专业外语翻译笔试:4月17日8:20——8:40,

专业课笔试:4月17日8:40——10:10。

笔试地点:大连医科大学A区教学楼

※参加第二轮调剂复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开始前2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进行签到及等候!


 

(3)面试时间及地点:

 

 

四、复试监督及申诉

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可拨打电话:0411-86110357

五、其他

(一)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411-86110359邮箱:ahao112@outlook.com

(二)已进入第二轮调剂名单的考生可根据各专业、各研究方向进群咨询,具体QQ群联络方式如下:

(三)参加第二轮调剂复试【面试】的考生,请在面试开始前10分钟到达指定教室候考,具体地点安排如下:

公共卫生学院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五日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4-04-15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招收第三批调剂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24年招收第一批调剂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