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年级大会


2021423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姜平书记主持,研究生院孙国超副书记、研究生院学生办王刚副主任、研究生院苗萌老师,以及2018-2020级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姜平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现由研究生院王刚副主任、苗萌老师兼任,邢瑞琪同学作为学生辅导员助理协助开展工作。

6908f50d18326763f67ea487d714838

随后,研究生院孙国超副书记对新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孙副书记讲到,作为辅导员首先要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在沟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

5532c44cbe79908c193c81a3a0b0775

最后,姜平书记讲到辅导员工作要注重两点,第一点是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首先要跟学生深入交流,姜书记提到沟通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有很多问题、矛盾都是由于沟通不当产生的。辅导员应当通过沟通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高人文关怀,然后因材施教,在沟通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姜平书记强调辅导员的第二个重要工作是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他提到中国具有最优的高校教育政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高校学生应当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宝贵经验和理论成果,要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习党的经验和精神,培养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性思维。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04-26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语骤杯”辩论赛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