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2-2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


 12月16日,为了持续涵养优良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学风表彰大会。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时建伟、副处长岳耀、校团委书记苍健、学院院长孙鲜策、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姜平、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姜平主持。

会前,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视频从“启航·入学季”、“励志·表彰季”、“云端·毕业季”等三个模块回顾了我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并通过重温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嫦娥升空、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等重要国家时刻,致敬榜样,铭记英雄,表达了“青春与时代相辉映,我们与祖国共奋进”的青年志向,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正式开始。

    姜平首先对学院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依托学生工作“三季两点一社区”育人模式,他从保障和推动学风建设“规范化、精准化、实效化、品牌化、使命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汇报,勉励青年学子不懈奋斗,厚积薄发,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全院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姜平进行学风建设工作总结

孙鲜策宣读了2019-2020学年获省、市、校、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同时,大会还对优秀本科生导师、学生教官以及学院优秀战疫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学生代表为优秀本科生导师献花

新生代表为军训教官献花

院长孙鲜策为学院优秀战疫志愿者颁奖

校优秀大学生陈娇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进行发言。从勤奋刻苦的学习生活到运动场上的挥洒汗水,从贵州支教义诊到抗疫志愿服务,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点滴。心有所向,修身以行,她号召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永葆奋斗底色,激昂炙热青春,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做敢立敢当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

获奖学生代表陈娇发言

教师代表李晓枫教授进行了“筑健康长城,幕后亦英雄”的主旨发言,她从公共卫生的发展史、在疫情中的防控作用、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三个方面,以不同视角再次解读了公共卫生领域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把握人生方向,以奋斗实干践行公卫人的使命担当。

教师代表李晓枫教授进行主旨发言

最后,孙鲜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她以“三个情感”、“两个思考”和“一个期望”,阐释了学风建设的深远意义,激励全体同学慎思广博,明辨力行,勤奋好学,持之以恒,期望公卫学子深入领悟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热爱生活,追求卓越,在奋进的韶华里砥砺赤子信仰,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鲜策讲话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领导、嘉宾、教师代表与获奖同学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    最后更新: 2020-12-27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动员大会暨“扎根基层·服务社会”青春之声大学生讲堂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不负青春梦,砥砺共前行”青春之声大学生讲堂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