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9-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一)



军训感言


01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烈阳之下铸军魂,蓝海之岸望未来

初来大医,只见景色怡人,闲适海风在明媚中吹拂,声声蝉鸣还在绿意中抓着夏天的末尾。本以为所谓的大学生活也能如这般美好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地狱般的长期军训。

军训初期,与同学不熟,对环境陌生,对制度不解,又加之每天上万步的活动量,留在身体里的只有疲倦,抱怨,崩溃的负面情绪。我总是会想军训的意义究竟何在,是为了每天都叠豆腐块?还是每天踢正步上学?我费解!但过了几天,伴随着各种讲座,再回头望望自己所走过的十八年,我找到了答案。我想是为了磨练心性,收收自己在养尊处优的环境中的随心所欲,懂得即使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我们也要去硬着头皮解决。也是为了培养良好习惯,早起锻炼身体,守规矩,做好日常计划。更是为了熔铸军魂在每个人体内。军人一直都要求行得正坐得直,无论体态还是生活,都是我们青年人理应贯彻的。尤其是咱们医学生,更应正直处事与做人。

大学军训的苦很难想象,从早五点到晚十一点,我想这也确实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军人的不容易与顽强的精神。对军人的尊敬也拔到了一个新高度,同时,顶着烈日,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团结,孤举者难立,众行者易趋。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每天都生动地展现在身边。团魂的火焰将会愈燃愈烈,正如斯坦贝克有言:所有人的觉醒才是社会的喷薄欲出。

通过军训,我也清楚了自己平常应该以怎么样的方式去对待生活与学习,也展开了对未来的畅想,为自己定下未来的目标,并决定以一种咬牙坚持到底的状态去迎接每一个明天。我想这才真正领会了军训的含义。

当然军训除了磨练心性以外,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实用技巧,比如打军体拳,学包扎,这些都是平常学不到的,也能避免成为马尔库塞笔下那样单向度的人。军训很苦很累,但意义非凡,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与生俱来的使命与担当。请相信,碧海蓝天终将会继续闪耀在数数华夏!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1

王聪慧

02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迈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正进入新时代;生逢其时,与之共长,新时代的河海蓬勃奔流,而我们置身其中,量为滴水,仍抱怀着投入其中的灼灼理想。

                                                               ——题记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炼。如果说大学是一部电影,那我认为军训就是这部电影最精彩的一幕,在这一幕中我们欢笑,我们流汗,我们歌唱,我们含泪,我们不断地调整军姿,不断地练习……我们会抱怨,但这一切何尝不是为了成就最好的自己。

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视而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并且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力量,是一种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我相信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我们难以再找到军训时的那种的感觉,那为何不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机会呢?

军训使我们成为一个整体。昨天,我们流汗、流泪,一同经历艰难困苦;今天,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坚定,军人的精神不断塑造我们的身体;明天,我们一起欢笑、一起高歌、一起迎接风雨过后的彩虹。它让我们学会团结,冰心说: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偎着并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开学军训将责任、团结、坚持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引领我们奔赴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

军训充满了年少的轻狂,在阳光之下,一遍接着一遍的练习,一声声清脆响亮的回答,逐渐整齐的靠脚声,是青春的独特记忆,是我们在用呐喊与汗水的力量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军训给了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体验,烈日当头的暴晒,无比标准的军姿,响彻云霄的呼号让我们看到了内心坚毅挺拔、永不退缩、勇敢无畏的自己,操场上的身影伴随着树荫下的阵阵蝉鸣,燥热的微风,成长也在悄无声息地展开。

你不一直往前走,怎么看得到远方的风景。我相信,军训后的我们一定会踏着坚定的步伐,带着自信迈向美好的明天!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1

令雪

03


descript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为参天大树;雏鹰不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穹;年少的我们亦是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呢?

――题记

每当谈起军训,大写加粗的辛苦晒黑第一时间便冲出脑海,浮现在我眼前,然而经过这些天的军训生活,我有了不一样的感悟:苦乐相随。军训之苦无需宣之于口,便已心领神会,然乐在何处呢?我答曰:乐在人间温情,大爱无疆;乐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乐在爱国情怀,精神升华。

大爱温情之乐。在这世间行走从不缺乏温暖。依旧记得是在军训的第三天中午,我去取了四件快递,其中有两件特别重,我费力地抱着快递行走在学校内。烈日下,汗水流过我通红的两颊,胳膊酸痛,走一会,倚靠在树或路灯杆上歇一会。在离家两千四百多公里的陌生地方,我心里不由生出一股心酸。然而在距离宿舍还剩三分之二的路程时,一位学长叫住了我,在他不顺路的情况下,他直接拿起快递帮我送到了宿舍楼下。这个军训,虽有炽热的阳光烘烤着我们,但清凉的微风总能相随,掠过发梢,吹进心房,泛起阵阵涟漪。

团结一心之乐。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我在军训期间最先领悟的精神,我们唱的第一首军歌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什么?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真正的团结就是无条件的配合。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需要我们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团结的精神,那么这个团队就不能称之为团队,只是志同道合而已。团结是成功的基石,没有团结就不会有理所当然的成功,这是千百年来不变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最后的胜利。

爱国担当之乐。爱国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始终是青春的底色。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的演讲中给我们的第一点嘱托便是热爱祖国,热爱祖国应成为一个人的本能,一个不爱国的人那还能称为人吗?我们当代青年恰生逢盛世,更应需知――爱国从来都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是我们的信仰。吾辈青年当怀赤子红心,赓续红色血脉,承今朝之志,担时代大任,铸国之重器,挑民族脊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军训不仅能锻炼我们的体魄,还能磨练我们的毅力,更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我想,应该对那个无数次想放弃却仍坚持下来的自已说声谢谢,她让我看到了那个更加坚强的自已。在接下来后半段的军训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奋进,与更好的自已相遇。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1

达雪青



素材来源: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 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李佳凝

 

编辑: 边晓飞   最后更新: 2023-09-24  

上一条: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二) 下一条:【生活权益部】生生不息 权心权意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