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9-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二)


军训感言

01

descript

 

伴随着萧瑟秋风,作为准大一新生的我们走入了大医的校园,在一幕幕离别里我们告别了父母家里开启了大一军训。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换上了军装迎接着这21天的蜕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烈日灼灼,操场上一眼望去,尽是穿着军装的教官和学生排成整齐的队列,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此时我也正站在训练场上,昂扬着,挥洒着,那属于我的青春。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在这些天的训练里有酸楚的眼泪,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每天我们都以充实的军训项目结束,每个连队为了下一场比赛都做好了准备。他们想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每一次军训的训练,每一场不服输的比赛,每一个人都在争取做最完美的自己。

天时地利人和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都要团结协作。在这个集体中,我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显无疑,而我们也在团队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军训时光短暂而又漫长,我们这个九十二人的小集体正在一天天的团结,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了集体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这一周的赛事如火如荼,我们也井然有序,只为夺得胜利。会操比赛、拳术、包扎比赛、歌咏比赛都是军训的必要项,我们为了取得好成绩,每天挥洒着汗水,为了成功,我们加训到很晚,虽然每天都很劳累,但是充实的军训带给我们从未体验过的感觉。那是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向上奋斗,团结一致的精神,那种精神升华了我的灵魂,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样子,完整又热烈。

军训已经过去一半,我也真正的融入了军训的生活。我们就像青翠的松树,只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小松树才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昂首挺胸,向前进发!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 ,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

希望我们在仅剩的十多天里勇敢做自己,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让我的军训生活成为我永远的荣光!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1

鲁思禹

 

 

 

 

02

descript

 

 

九月的军训,将我们多彩的大学生活拉开序幕,刻苦地训练,带我们领略了军人的不易。军训的目的,不仅起到了锻炼身体体能的作用,更多的是磨炼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让我们领悟坚持的意义,因为知识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

     如今军训生活结束了,一眨眼二十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军训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其实军训也并非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军训其实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这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它恢宏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军训这几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几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以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次军营生活。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活动。结束了几天的军事训练后,大家如同刚受阳光滋润过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冲劲,显得无比生机盎然。回味起那短暂的时光:有泪、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劳苦。但是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因为我们都十分明白,这小小的劳苦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军训刚开始。那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教官的嗓子早就嘶哑了,可他们仍然得认真改正我们每个动作,这一切都激励着我们努力锻炼。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经过这段时间的军训生活,其训练出的坚强的意志力和宝贵的凝聚力是终生受用不尽的。回想起这段军训时光,心中感慨万分,不知所言,然教官的教诲仍谨记于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会严于律己!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2

李松骏

 

 

 

03

descript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我们从八月踏入九月,也踏入了军训的第二个礼拜,回想这过去的几天,坚持与汗水并存,信念与意志不变,军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仅是阳光对体力的考验,更是对集体活动的适应能力,对大学生活的初步体验,在我看来,军训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成长。

世上无难事,只怕肯登攀。意志力是一个人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动力,于军训而言,意志力更是敲开军训完美结束的大门,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特殊的人生体验,初尝酸甜苦辣咸的滋味,阳光的考验,是一种特殊的快乐,对意志的磨炼,使我变得更为坚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好的态度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对于军训而言,团结协作是十分重要的,没有团结,我们就如一盘散沙,但一旦团结起来,便如一把利剑,在军体拳,队列等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一次次为了取得进步的训练,一声声一二三的口令,却在无形中拉近我们公共卫生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关系,我们认识彼此,了解彼此,为今后的友好相处打下坚实基础。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不再是一句口号,它给了我们人生的哲理,在军训的训练中铸下坚不可摧的城墙。

阳光洒在大地上,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绿茵场踢出的正步,扎的每一个马步,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是我们青春的记忆,于我而言,军训使我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并不是那么差,我可以坚持下去,也可以突破自己,一次次坚持,让我证明了自己,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可以获得更好的明天。

21天的军训,留下的是晒黑的皮肤,皮肤可以恢复,但深刻的记忆永远不会消失,风雨之后,阳光更加明媚。在军训期间留下的严明纪律,为我们播下良好的种子,钢铁般的意志力会使我们百折不挠,所向披靡。优良的作风,让我们学会能打胜仗。这些军人精神,造就了我们时代青年,将谱写我们人生的新篇章!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预防医学2

丁南赫


素材来源: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 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张丽丽

 

编辑: 边晓飞   最后更新: 2023-09-24  

上一条: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三) 下一条: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一)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