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9-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四)


军训感言

 

01

 

descript

有幸来到大连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带着父母的期待,入学之后开始了为期21天的军训生活,这期间十分的辛苦和焦灼,在烈日炎炎下站军姿,在阴雨天学包扎,这与我想象中的军训并不大一样,强度更大,方面更全。

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了,坚持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当然在听到调整的那一刻,身心都是愉悦的。每一次的严格要求,都是对我意志力的磨练,让我更加懂得坚持的意义。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都是对军训生活的最好的诠释,早六晚八的生活,让我的作息也更加的规律,也为我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军训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再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部队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风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俗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就像大医的校训一样,甚解、敏行、明仁、济世,这八个字也始终贯穿于军训的始终,让我们在一举一动中体现出来,让我们拥有了更加坚定的意志力和毅力,在一次次的调整军姿中,每次坚定的目光,都是我们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我也将会以更加饱满,更加坚定的信心去迎接大医以后的生活。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公共事业管理1

张瑞媛

02

 

descript  

   在八月末,我们穿着蓝绿交错的军训服,穿着统一的鞋子,在火辣的骄阳底下,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反复的训练立正稍息军体拳,汗水从我们的脸颊滑落,打湿我们的衣衫。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它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忍耐,什么是坚定。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但是都毫无意外的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大连医科大学,这是一所教资丰富,关爱学生,目标坚定的大学。历经三年的高中长跑,我们终于带着喜悦踏进这所学校,来这所学校之前,我们必定准备充分,满怀信心,所以对于军训的喜哀苦乐我们早就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难,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完军训这个路程。军训的每一分钟都有意义,它是我们进入大学不可或缺的一刻,从我们选择学医,选择这所大学的那一刻,我们就抱着满腔的热血应战军训,路在脚下,只管往前走。

如果说大学是一部电影,我们无法预测下一幕是什么,但我们深知军训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幕,未来无法预知,现在紧紧把握。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天空会愈清朗,未来会更光明,相信自己,不断磨练,安分守己地走好军训的每一步,我们的大学生活会更美好。如果说大学是一道美食,那么军训是入眼的第一个部分,也是最苦的一部分,俗话说先苦后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经历过挫折,人才会被打磨成一个完美的人。我们在参馆时,一幅画深深吸引住了我,一个人拿着锤子雕琢自己,自己慢慢变好。是的,人需要打磨,才能越来越好。勇敢迈出这一步,坚强完成每一个项目,是我对军训的承诺,也是我对大学的承诺。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是其中最美的一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是里面最美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便是最具绚丽多彩的。

军训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却足够让我们体验苦中的感觉,在与同学、教官的相处里,有感动也有矛盾,但无论怎么样,我们都是一个团体,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感动将会永存,矛盾终会解决,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所有的爱与包容。军训对于我来说,别有一番滋味。听了反诈大课堂,听了曲建武教授的演讲,我们感受深刻,我们吸取教训,懂得爱国,懂得感恩。千山万水总是情,总的就一句话:军训很有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公共事业管理1

韦跃珍

03

 

descript

2023.8.23,在我的记忆中必定是浓墨重彩的一天,这一天我踏入了理想中的大连医科大学,开始了为期21天的军训生活。大医的军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让人成长、让人蜕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学习了抢救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领导力,不仅让我感受了大医三全育人的理念,还让我对大医严格的学风有了更深的了解。军训的生活充满了挑战和艰辛,但正是这些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下面把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一、热爱祖国。军训不仅是一项身体锻炼和军事训练,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情感洗礼。在军训中,我们了解了祖国的伟大和坚强。通过军训中的团队合作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重要性,更加热爱这个让我们生长和发展的家园。军训让我们更加坚定为建设更加强大、更加繁荣的祖国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二、热爱中国共产党。军训使我了解一个集体的凝聚必须有坚定的导向,一个团体的成功必须有正确的领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实践中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

三、锻炼体魄。军训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活动,在炎炎烈日下,我们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行严格的体能训练,从站军姿到走步,从呼吸到作息,每一个细节都得到精心雕琢。军训让我们明白,身体的健康来自于持之以恒的训练,我们在烈日下进行操练,汗水湿透了衣服,却洗刷了软弱和懒惰。这样的训练,让我们的体魄更加结实,精神更加坚韧。

四、培养刚毅坚卓的品质。军训是人生的一场特殊课程,是一场身心并重的磨砺,它以刚毅坚卓的品质为标准,要求我们克服自身缺点,努力改正不足,锤炼我们的意志力。让我们懂得无论是克服困难还是迎接挑战,我们都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用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去迎接挑战,勇立潮头,成为真正的强者。

五、团队合作和领导力培养。军训是一个锤炼意志和团队合作的过程。在这个阶段,我们学会了如何与队友密切配合,如何相互支持和鼓励。在困难面前,我们学会了互相帮助和支持,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同时,军训也让我更加了解领导力的重要性。在团队合作中,每个人都要扮演一定的角色,而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能够激发团队的潜能,带领大家共同前进。通过这些经历,我不仅学会了如何调动团队的积极性,还明白了如何平衡团队成员的不同意见,做出明智的决策。

大医军训的日子虽然艰苦,但每一步都充满了收获。这个经历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提高了我们的意志和精神。使我们成长使我们蜕变,军训的洗礼将对我们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我相信,这次军训的经历将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将军训中的精神延续到未来的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公共事业管理1

董晨璐


素材来源: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 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徐梓瑞

 

编辑: 边晓飞   最后更新: 2023-09-24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生会及团总支纳新”活动 下一条:百炼成钢,迷彩青春——2023级新生军训感言(三)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