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1-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科学培育梦想,爱心助力成长”主题党日科普教育活动


    为加强人群冬季流感预防工作,有效应对流感及新冠病毒疫情侵袭,普及流感防控知识、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龄前人群为对象,于11月23日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蓝锡海悦幼儿园开展“科学培育梦想,爱心助力成长”主题党日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陈睿琳和阮占良以《我们身边的病毒》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幼儿们介绍了病毒的概念、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流感的基本措施,让幼儿懂得注意个人卫生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现场示范教导幼儿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让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预防疾病的知识。

    支部成员孟子璇和杜佳荷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喷泉实验、变色实验和扩散实验,王馨慧、李铮、李佳欣则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利用化学反应吹气球的实验,小朋友们在享受实验乐趣的同时轻松地掌握了科学知识,晦涩的知识在实验中变得易于理解,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使他们增加了对科学的兴趣。   

    最后,支部成员邱方怡、陈娇、王丹以爱护大脑,保护牙齿,珍爱眼睛为题为幼儿揭示人体的奥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图片展示以及课堂互动,孩子们了解了人体主要器官的特征和功能,课堂气氛活跃,勾起了幼儿探索人体的兴趣,同时也引导孩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保护好身体的各个部位。

    科普教育活动,使幼儿对流感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科学启蒙实验给孩子们种下了一探索科学的种子,促进了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活动也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鞭策和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锤炼实践本领,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何奇   最后更新: 2020-11-24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荣获辽宁省“健康杯”研究生建模创新大赛多个奖项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同心抗疫新征程,乘风破浪再启航”迎新生文艺汇演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