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3-23】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疫苗接种线上讲解会


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近期开展,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新冠疫苗以及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推动学党史,为学生解惑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疫苗接种线上讲解会,活动邀请了大连市疾控中心杨文军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杨文军为同学们介绍了现主要注射新冠疫苗种类,让同学们对目前我国上市的新冠疫苗有基本的了解。同时通过简单分析相关形势及现阶段感染风险等,向同学们强调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随后他对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在接种后要注意观察疫苗注射部位,如有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医生,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要及时就医,并建议同学们在接种疫苗后仍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最后杨文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疫苗的接种程序,鼓励大家积极了解相关政策。讲解会的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在认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接种后抗体形成时间、疫苗保护时间等问题后,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学生对接种新冠疫苗的作用效果及面对不良反应的应对措施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推进后期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03-23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承办第四届“国际HPV知晓日”中国大连站活动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