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4-1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机会》讲座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专业发展与就业策略,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9日邀请社会医学教研室陈俊峰教授开展了以《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机会》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学院辅导员老师边晓飞、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俊峰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医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的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

首先是产业分析。通过结合传统医疗服务、市场化服务、生物医药和传统公共卫生等方面介绍当前医疗健康产业全景,对当代医疗和未来医疗进行分析。在未来医疗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理论将颠覆传统医疗模式,尤其在新冠疫情后,健康将成为生活的重要内容,健康养生产业大浪淘沙,将会形成新业态。

其次是就业策略。要端正择业观念,审时度势确定择业策略,对自己要有正确的定位。要懂得分析自身条件目标、个性特点、家庭等各方面因素,清晰认识包括学习能力、合作能力、思考能力和决断能力在内的核心竞争力,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

最后是终身学习。自控力决定未来。不以职业标签自己,不以财产标签自己,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出自身的优势,乐观面对生活,终身学习。

本次线上讲座帮助毕业班同学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机会有了更清醒地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就业信心。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2-04-11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健康中国”背景下公卫人的发展方向》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考研调剂指导大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