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5-1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应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讲座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明确毕业后的去向,确立未来就业发展目标。公共卫生学院于5月13日邀请学院张莹教授开展了以《应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为主题的线上讲座。辅导员边晓飞老师,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莹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届大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

首先是明确毕业去向。预防医学专业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包括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级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医疗机构以及考研等等。同时张莹教授建议考研二战的同学在积极考取研究生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先就业,去一些公共卫生的基层岗位,例如县医院、民营医院等岗位,还可以考取第二学士学位,积累实践经验。

其次是借鉴学长经验。通过分享往届毕业生的就业经验和成长经历,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岗位信息与所需要的条件,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建议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进行沟通交流,获取更多信息,学习更多经验,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为更好地就业做准备。

屏幕截图 2022-05-13 181435

最后是提升自身竞争力。为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同学们应提前掌握办公软件的操作,提高对大数据的统计能力和公文书写能力,尽可能多的接触社会,对专业对口的时事热点、地区政策也要有所悉知,进而更加明确自己的优势所在,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会议即将结束时张莹教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根据同学们一些关于考公考研的疑问、某些职业的详细要求、相关证书是否有帮助和毕业生即将选择的企业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答。

屏幕截图 2022-05-13 183646

本次《应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讲座旨在帮助应届毕业生尽快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就业策略。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做好对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指导工作,明确毕业生就业的目标和方向,共筑美好未来。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2-05-15  

上一条:就业工作│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空中双选会(二) 下一条:就业工作│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空中双选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