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11-23】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WHO全球消除子宫颈癌行动”两周年活动


 

 

2022年1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两周年活动。中国站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在全国30个城市开展。大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校内设分会场。此次活动由马莉教授主持,活动当天共有50位师生出席。

17日上午,北京主会场与全国30个分会场视频连线开展活动,北京主会场由赵方辉教授主持,各位领导与嘉宾致辞。会上,乔友林教授对WHO全球消除子宫颈癌两周年活动进行简明的介绍;郎景和院士讲述了中国宫颈癌的消除之路。各位领导教授的发言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增强了消除宫颈癌的信心和底气。

大连分会场积极响应,参与主会场连线互动并开展分会场线下学术交流。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克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孙鲜策院长致辞;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中心金芬主任,大连医科大学李晓枫教授、马莉教授进行了子宫颈癌相关知识讲座。此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并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沟通,深刻地理解了宫颈癌防控和筛查的意义,对消除子宫颈癌充满信心。

17日下午,大连分会场开展了点亮地标、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与市民的参与,使更多人了解到子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癌症,消除了对HPV感染的焦虑和恐慌。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大众对子宫颈癌的预防意识,共同为促进《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实施助力。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2-11-23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预防医学专业导航说明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