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初心不渝,自强不息”主题思政课暨毕业生最后一课


为引导毕业生在人生旅程中蹈厉奋发,砥砺前行,2021年6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初心不渝,自强不息”主题思政课暨毕业生最后一课。公共卫生学院孙鲜策院长担任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孙鲜策提出“平视世界”的观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辛苦、更艰辛的努力。”她用“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来强调奋斗的重要性,为大家毕业之后的发展道路上种下了“奋斗”的种子,提醒着毕业生们,未来的发展中,唯有奋斗是不变的真理。同时她还强调奋斗的同时不要忘了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初心,无论未来的道路怎样,一定要坚守的是自己的初心,这也为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坚定了奋斗的方向,唯有初心,历久弥坚。

随后,她分享了自己毕业时的真实经历及感悟,人生就是选择,做出选择就不要后悔,可以修正,但不要逃避;坚持自己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她说,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完美的人生,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未来的一切艰难险阻,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基础,任何成就的产生,都基于一个好的心态。

最后,孙鲜策对毕业生提出希冀:感恩,是一种能力;共情,是一种力量;要善待身边每一个人,祝愿同学们:心中有家国,眼里有远方,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06-25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