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及家长会


为了增进新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的了解,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7日下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级新生及家长会。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院长孙鲜策、辅导员王启云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姜平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2021级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为新生及家长朗读了一封来自2017级毕业生的感谢信,希望21级新同学们可以通过学长学姐的事例,真正做到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留遗憾。紧接着,姜平书记从以下几点对新生及家长提出合理化建议与要求:一、家校联动,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二、加强对学生课外时间的管理、注重课外实践;三、教育引导孩子遵守校规校纪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孩子在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四、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注重思想教育及时消除孩子烦躁情绪;五、帮助孩子们增强信心、提升抗压能力。姜书记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随后,孙鲜策院长主要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学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向21级新生及家长做了清晰透彻的介绍和讲解。解答了新生及家长心中对专业的疑惑,尤其针对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就业去向、就业率及考研率着重进行说明,让新生及家长对学院和所学专业、孩子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孙院长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刻苦学习,上下求索,无问西东。

最后辅导员王启云对学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学院的日常管理制度、留降级制度及学生比较关注的转专业、参军入伍等制度,希望家长与学校配合共同监督促进学生成长。王老师还就新生及新生家长的提问耐心做出解答最后,她提醒新生及家长们注意个人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类诈骗,鼓励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所进步有所成长。

本次线上新生家长会,加强了家长与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和所学专业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将继续开展与入学季相关的专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开启大学新生活,相信2021级新生一定可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成为新时代掌舵人,为更好的将来努力奋斗。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09-10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导航说明会 下一条:青春逢盛世,扬帆正当时——公共卫生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