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1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公卫学院承办“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一周年活动”中国大连站活动


2020年1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号召各国携手应对宫颈癌带来的重大挑战,加速实现2030年“90-70-90”的阶段性目标。全球共194个国家共同承诺消除宫颈癌,2020年12月国务院官网正式发布《中国支持<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与其他各国携手向宫颈癌说“不”。在此全球战略发布一周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一周年活动。

本活动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活动主题为:消除宫颈癌,中国在行动,活动在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济宁、兰州、厦门、大连、包头、乌鲁木齐等十二个城市展开。本次活动分为日间公益宣传活动和夜间点亮地标活动两部分。日间公益活动包括科普讲座、迷你马拉松、摄影作品征集、海报征集、健康咨询等;夜间点亮地标活动分别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深圳京基100、广州塔、成都环球中心、大连星海跨海大桥、重庆人民大剧院、济宁尼山圣境、郑州千玺广场大玉米、包头市博物馆、厦门月光环、乌鲁木齐大巴扎、兰州中山铁桥开展。

11月17日,“全球消除宫颈癌行动一周年活动”中国大连站活动顺利举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马莉教授和任苒教授承办组织大连地区的相关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大连的活动缩减为在星海湾地标拉开庆祝旗帜及参加线上庆祝活动。

f37e374ee01e05c7fbc834a15e92e4b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423

自2018年以来,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努力推进我国宫颈癌防治相关工作。在健康中国行动意见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宫颈癌预防的科普,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预防认知水平和能力。此活动充分调动大众积极性,加速和扩大宫颈癌防治知识的传播,强化了大众消除宫颈癌的意识,努力实现“没有宫颈癌的未来”。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11-19  

上一条:【抗疫时记】公共卫生学院同心战“疫”携手共进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