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向上、向实、向善——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志愿服务日志


自本次大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号召,以向上、向实、向善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防疫工作。

向上,每个人都争做一面防疫的旗帜

在学校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总能看到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身影。身为党员的李小涵、张瑾泽、牛相钧等同学,他们用自己的无私精神、昂扬向上的风貌,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员核酸检测,公卫研究生化身为检测工作的“助跑员”,参与核酸检测的扫码信息录入工作及封管工作,2021级研究生党员张瑾泽、李小涵为了减少师生排队等候时间,一站就是9小时不间断扫码。除了保证速度,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她们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仔细核对每个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保证试管样品不被污染且做好管外的消毒工作。


新闻图1


宣传防疫知识,公卫研究生化身为校园防疫的“守护者”,作为新生的研究生牛相钧,同时也是一名退伍的老兵,他继续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主动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食堂、宿舍提示大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2021级研究生李小涵、张瑾泽在五号楼学生寝室的党员先锋示范岗执勤,给同学分发疫情防控措施和生活贴士宣传单,并提醒同学将快递在寝室楼门口进行消毒、拆除包装,进寝室时进行手消毒。

新闻图2


向实,全员都是疫情防控的发力点

面对学院及同学的实际需求,公卫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召集总能一呼百应。党员、预备党员带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为学院同学排忧解难。


新闻图3


收取快递,当收到学校统一组织领取快递的通知,11月14日公卫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在海量的快递中,近乎零失误地分拣出本学院的快递。此次志愿服务累计取快递250余件,服务同学100余人。

防疫消杀,教研室、室验室作为同学们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卫研究生志愿者们扮演起“消杀员”的身份,11月21日对公卫学院电梯间、各教研室、室验室进行消杀,保障同学们科研环境的安全。

校外服务,2020级研究生张立琳,主动要求,自愿承担起中山学院住宿同学的日常服务工作。向大家传递核酸检测信息,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中山学院住宿同学的情况。


向善,每个人争做新时代公卫人

面对疫情常态化,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将持续有力地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助力疫情分析防控,切实担负起公卫人的使命与责任,力争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11-24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领导深入公寓走访慰问学生 下一条:【抗疫时记】公共卫生学院同心战“疫”携手共进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