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2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时记】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同心 共抗疫情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需要,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校内外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迅速组建抗疫志愿先锋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当好防疫“监督员”。防疫就是命令,封校以来,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值守,提醒广大学生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学校“做好自身防范,遵守纪律规定”等防控要求。为了确保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校外志愿者每晚坚持查寝,并实时报备实习人员动态。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避免人员拥挤,保持现场秩序。

当好防疫“宣传员”。学生志愿者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在宿舍醒目地点张贴防疫相关海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确保管辖区域宣传教育全覆盖。

当好防疫“示范员”。突出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齐心协力带头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志愿服务站值班工作,与学校老师、同学一起共同筑牢大医疫情“防控线”。

当好防疫“送餐员”。积极响应学校暂停外卖,统一配餐的要求,党员志愿者有条不紊统计用餐情况,及时取餐、送餐,为同学们做好餐饮后勤保障服务。

当好防疫“消杀员”。院领导组织带领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实验室、教研室进行消杀工作,志愿服务队成员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将消杀工作进行地十分认真、仔细、彻底。

1

当好防疫“快递员”。组织志愿者队伍对学生校外快递进行消杀、分拣、配发,及时解决了同学们的快递问题。

当好防疫“带头员”。开展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寝室活动,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显当代青年的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

当好防疫“表白员”。组织学生开展花式表白活动,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在学校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当好防疫“传播员”。同心协力、攻克时坚,通过微信平台、学院网站推送平台分享身边志愿服务先进事迹,积极传播正能量。

当好防疫“检测员”。在11月14日、11月17日两次全体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中,学院研究生党员张瑾泽同志担任扫码志愿者,不畏辛苦,扎实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17日的第四次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中,张瑾泽同志从中午12时一直工作到晚上21时,口罩的痕迹在她的脸上出现,但此时的她确是最美的自己。她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热情地服务着身边的老师同学。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之下,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 “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生党员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1-11-28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以主题党课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领导深入公寓走访慰问学生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