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3-0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党团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大地春回,万象更新,我们也迎来了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统一开展“卫生文明行校园,雷锋传承在心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之初,学院选择《雷锋在1959》、《郭明义》等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的主旋律影片进行线上展播,带领公卫学子回顾经典,深入学习和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积极性与自觉性。

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学生党支部成员在校内寝室、校外实习基地开展“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课余时间对公共区域及个人寝室进行卫生清扫、物品整理、除菌消毒等一系列活动。

说明: Cache_-6146e83838b1ae8f.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7c303fa6ed5d06fe5578cf5866bd96.jpg

“卫生文明行校园,雷锋传承在心间”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开展,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齐心协力地参与此次卫生清扫活动并与雷锋精神宣传海报合影。雷锋虽然已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他流传下来的不朽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上向善。    

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不仅于今天,更不限于三月,而应体现在工作学习等日常生活的大事小情中。“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学生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员义务,肩负党员重任,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以拳拳热情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中。围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党员及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革除不良卫生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全民健康基础,促进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学风建设。

说明: 3934f6e9413374de_看图王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301170435_看图王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并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2-03-09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年级大会 下一条:学海筑梦新时代 扬帆起航新学期——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年级大会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