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8-2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线上实习动员大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准备进入到实习进程中,尽快熟悉实习安排,促进学生实习角色转换,使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更多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公共卫生学院于8月2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实习动员大会。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院长孙鲜策、教学办副主任李景山老师、主管实习工作的王洪伟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启云老师、辅导员边晓飞老师以及18、19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由边晓飞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孙鲜策院长以自身实习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验,从实习内容和实习的必要性两个角度出发,着重分析了实习的专业性、实用性以及重要意义。她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学校与学院,希望同学们提高责任感,加强自我管理。严格遵守实习基地的相关纪律要求,服从统一安排。在实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要把握好实习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可以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实习实训中稳步成长,在实践中增强综合素质。

随后,姜平书记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1、学做人。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真诚待人;2、学做事。实习期间不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换位思考,进行有效沟通,努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3、遵纪守规。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4、做好防护。要注意安全,与学院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从以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会统筹。合理安排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珍惜实习机会,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专业能力;二是学会相互尊重。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决定和安排,尊重身边的老师、同学和病人,展现公卫学子的良好风貌;三是正确处理好就业和实习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找工作和实习工作的时间,并对实习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四是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做到“眼明、手快、心灵、勤问’。反复思考积累,将其内化为自身经验,也希望大家能在新的环境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督促,学有收获。

紧接着李景山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平衡好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时间,学院将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给予大家最大的保障。

主管实习工作的王洪伟老师针对实习期间的具体专业问题进行讲解,并根据之前学院同学在实习期间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实习,学会适应环境、锻炼自我,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辅导员王启云老师就实习期间的日常管理和请假制度等要求跟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同时王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实习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交通、财产安全等。在认真做好考研、实习的过程中也要积极关注就业招聘信息,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大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前做好了实习心理准备,为尽快适应实习工作和学院进一步做好实习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指导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2-08-24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大会 下一条:就业工作│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空中双选会(二)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