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2-01】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获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银奖


2023年1月14日-1月15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办。我院参赛作品《羟基酪醇通过铁死亡途径改善肥胖小鼠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研究》获评预防医学赛道实验设计组全国总决赛银奖。

该参赛作品由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王宁宁老师指导,本科生团队邱方怡(2018级预防医学)、吴磊(2018级预防医学)、刘昊殷(2017级预防医学)、孙嘉桐(2017级预防医学)共同完成。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较好的现场反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涵盖了基础临床、法医学、预防医学、中医药学四个赛道,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本届国赛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500余名师生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类在校大学生在这一平台上展示着自己的实验设计和科研成果,助推了高校双创教育。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良好体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3-02-01  

上一条:家校联动助力成长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疫情防控流调队再出征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