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旧版入口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2-23】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家校联动助力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搭建家长和老师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增进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学院归属感。公共卫生学院结合实际于寒假期间分批次组织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2月17日,学院对上学期因疫情未到校园的7名新疆、西藏新生进行了线上家访。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平,辅导员王启云、边晓飞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王启云老师主持。姜平书记首先对学院师资力量、学科优势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专业的认同感;同时,对同学们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全面多元发展;最后,对同学们表达了嘱托和祝愿,希望同学们遵守要求,全面做好安全准备工作,顺利返回校园。王启云老师详细讲述了返校事宜,重点提醒同学们做好健康监测并制定学期计划,确保可以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边晓飞老师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返校途中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为家长和学生敲响了警钟。会后,王启云、边晓飞老师详细地回答了家长切实关心的问题。本次线上家访活动在学院对大家暖心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除此之外,寒假期间,学院还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存在心理困扰学生以及应征入伍毕业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视频家访及电话家访,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回应家长的迫切诉求,切实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寒假家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凸显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与“效度”,拓宽了家校共育的平台和途径,为我院优良学风以及良好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段胜楠   最后更新: 2023-02-23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3年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获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银奖


Copyright (C) Since 2015, 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373